2014年12月8日

, , , , , , , , , , , ,

[感觸篇] 外表有多陽光, 內心就有多黑暗


所謂人類就是一種一直在改變的生物, 有的時候突然會有很多感觸, 接觸越多感概也就越多.
人們常常說最快樂的人不一定擁有一切最好的東西, 他們快樂只是因為它們珍惜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每一樣東西. 可是有些時候, 並不是說你珍惜了就能得到快樂. 有些事或物你越覺得不想失去, 別人就越是會利用你這個弱點來攻擊你, 打擊你...

我知道人生並不是坐著等待, 好運就會從天而降. 就算是命中註定了, 我也要親手的去把它找出來. 因為我知道努力與否會成就很不一樣的結果. 因為這是人們常常的, 只要越努力找到的東西就越好, 當得到時會感覺一切就好像註定好一點樣. 所以每次老闆指著我工作部門不對的時候我都會"有理的我接受并改進, 沒理由的我會與理據爭"絕對不妥協.

別人總和我說老闆說的總是對的, 勸我就不要在和他有任何衝突了, 不然陷入泥潭裡面的會是我自己而已. 難道他們就以為我在和老闆對持的時候不害怕嗎? 真的就以為我吃豹子膽嗎? 老闆沒錯說白了就是發你薪水的那個人而已, 那請問我部門員工的錯, 為什麼要把我而非我同事叫進去訓話呢? 當我進去第一次, 我真的很慌, 慌得不知所措. 老闆說我錯我就是錯, 可是當我回到崗位冷靜慢慢回想時, 才發現...其實根本不關我事, 老闆純粹只是要發洩所以才拿部門裡面最好欺負的來訓話而已!!

所以之後被叫進去訓話的時候我都告訴我自己, 如果我害怕前面都是死路; 如果我夠膽, 走過的都是路!! 我並不是要頂撞還是針對什麼, 我只是要他們知道, 什麼是對; 什麼是錯, 並不是老闆或是上司就一定對!! 人們常說:"如果你努力了,至少你贏了過去的自己." 其實我發現我真的贏了過去的自己, 變得比以前更加的會和別人"說道理", 連老闆有時候也被我說教了, 以前有他說沒我說, 現在算是互相參謀吧(?) 我說了他的不是, 他便去嘗試改變(當然最後通常都失敗, 所以通常都是他的歪理結束), 然後他說我的不是我也嘗試去和別人配合去改變.

倘若那時候我就猶如我同事我說的那樣, 不把自己的想法給傳到出去, 只是一味承受所有的錯, 那麼我得到的可能就是另外一種結局, 而那個結局也似註定一樣. 雖然現在也沒說很好, 可是至少我已經努力去突破自己了, 無論對錯, 都以路過; 記不記過, 人生別錯過.

2014年我立下的目標是"凡事看開", 看開一切,或許我的人生會過的很不一樣也說不定. 其實有時候我也發覺自己很執著, 執著的讓一切的情況都變僵...有時候我會很計較說, 為什麼有些人無事不登三寶殿, 為什麼有的人有事鐘無艷;無事夏迎春, 為什麼有的人求你做事還可以用那麼蠻不講理的口氣, 為什麼要用那麼鄙視人的口吻來說話, 不都是親戚嗎? 何必苦苦相逼.

人生其實也是一場數學題, 別以為人生是一場加法數學題, 在我的角度看來其實人生是一場減法數學, 見一面少一面; 每一次, 沒一次. 正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也因如此我們才會從中得到快樂. 所以我總是對自己說, 凡是都不要那麼挑剔執著, 因為完美總是可遇不可求. 更何況世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完美, 我們身為人類能做的就是努力的讓自己人生更美好而已. 放棄無謂的挑剔, 指著和抱怨, 或許這樣我才能變得快樂, 變得積極, 變得更像自己人生的主人.

"別人總看到妳臉上的風輕雲淡, 可是誰也不知道你咬的牙有多緊. 別人總看到妳走路帶著風, 可是誰也不知道妳膝蓋上仍有曾摔傷的淤青. 別人總看到你笑得沒心沒肺, 可是永遠沒人知道你只能在晚上無聲落淚. 要讓人覺得毫不費力, 只能在背後極其努力." 我們并沒有改變不了的未來, 只有不能改變的過去. 每個人心裡獨有一座山, 每個人都想翻過這座上去看看山外面的世界. 可是當爬到山頂才發現其實這只是一座小山, 一眼望去還有很多, 更高, 更遠的山.

很多時候, 我們在翻一座座的山時, 其實是想讓自己走的更遠...那是自己心的旅程. 對於有些人來說,有些山不是山, 是夢想; 有些山是心障. 果敢挑戰的人, 就能向前; 不敢挑戰的人, 就只能停歇不前. 或許我應該無論碰到誰, 遇到什麼事都應該給予他人希望, 而不是絕望...就如佛學所說"能夠不將負面的情緒帶給其他人才是真正的修養."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段刻苦銘心的過去, 在塵世跋涉, 經過千山萬水, 只為了那個結果. 於是結果的決定權你給了別人, 過程卻留給了自己. 如果要用最美的話來比喻眼淚, 那就是黑夜的河流, 而容顏就是白晝的河床, 只有自己和悲傷孤獨擱淺在岸上. 沒錯, 受傷了. 辛辛苦苦做出來的結果卻不是別人想要的. 面對冷言冷語不論是心理還是心裡的創傷, 真的不是可以用一言一語來形容.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我感謝佛祖我依然存在這個世界上,每一次早晨都能睜開眼睛和媽媽說聲早安這樣對我而言已經是最大的幸福了. 我們在人生路上必須且行且思, 珍惜點滴, 這樣幸福才能成渠. 或許我也不能要求那麼多, 現在我能遇見的人或許是上輩子我和他所累積下來的緣分, 上輩子欠他的我這輩子就要還, 上輩子欠我的人這輩子也的還, 這就是人生, 這就是因果.

現在每個我遇見笑著的人, 他們都不曾因為辛苦而放棄, 他們只因扛起而成長. 誰不希望自己能活的輕輕鬆鬆, 沒有壓力呢, 如果一切隨心, 而你也真的那樣去做的話, 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會處處的與你作對!!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的生活變得輕鬆了, 那也不是因為上天終於眼開了, 而是我們靠自己走過來了, 我們也越來越堅強了.

世界將你絆倒, 堅強把你扶起來, 所以加油!!

Share: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