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 , , , , , , , , , , , , , , , ,

[开箱] Canon EOS-M10自拍微单



2016年04月09日, 我和友人就去了位于谷中城中的IT Fair, 原本只是去看看IT的东西, 怎道那么一个转眼, 我瞄到了"它". 其实我也不知道那边有卖相机, 为了秉持我做人的原则"看中就买, 东西不等人", 所以很理所当然的就入手了. 所以今天就来写篇开箱文, 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哟^^

如果有研究相机的话大略都懂M系列之前其实都是比较偏向专业男生的路线, 但是呢, 这款"Canon EOS-M10"是第一款Canon为了女孩子而设计的微单相机. 其实我本身是很喜欢M系列的造型, 之前在一本相机杂志中看上到了M3就已经很心动了, 如今M10不仅比M3更轻巧而且也添加了不少新功能, 在外形上也略有不同呢. 

虽然在网上搜罗都是说M系列是属于低阶机种, 外形没有DSLR来的好看, 白平衡/白色调没有Sony来得好等等的评论, 想说的是毕竟自己也不是什么专业人士, 就只是比普通人多了一份爱拍照的心而已, 喜欢去到那里都有相机陪伴, 不需要太专业, 我就只是要记录我的生活, 写下属于我的故事, 所以好不好用见仁见智.


好啦, 话不多说, 现在我们就来 [开箱] 吧, 其实当天买就送了很多东西, 尤其是那些装相机的包包=.=, 给我那么多干嘛啊!? 那时候我就和他们讨价了, 结果包没减少, 反而再送了我一个8GB的记忆卡, 和一个备用电池...嗯?我的讨价技巧几时那么好了~怎么我不知道 :3

 
别看那么大个箱子以为很多东西其实里面不过几样而已XDXD, 低阶机种嘛, 配件就几样很正常, 主要的都有就对了, 还附送多了一件"衣服"给我的EOS M10穿呢, 听说有些牌子的相机配件是需要另外买的, 开心的是我的不需要 ((让我暗暗窃喜一下...

 
这个机种在马来西亚只有黑和白两种颜色, 听说在别的国家好像还有其他颜色的呢, 而我呢, 就选择了白色. M10的感光元件为APS-C, Hybird CMOS AF II System的对焦系统, 全部共49点相位对焦点, ISO支援100~25600, 30-1/4000s的快门速度. M10没有热靴但内建闪灯, 支持Full HD影片, 可支持60P录影.

 
女孩儿的相机当然少不了美肌和上掀式荧幕(180°), M10使用的是触控式荧幕, 设计上也把侧边的按键简化了, 拍摄设定全部度可以在荧幕上完成哦^^使用起来就像相机App的感觉, 相机的镜头是KIT镜, 等效焦段为24~72, 已经涵盖了常用焦段并有超广角, 加上方便携带算是很有诚意的镜头了. 0.25的放大倍率, 3.5级的防手震, 光圈F3.5~F6.3.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应该也大致了解了吧, 因为望远光圈过小导致ISO标高这是无法避免的事实. 

  
EOS-M系列的液晶荧幕都很漂亮, 触碰也很灵敏. 在触控下可以快速更改模式也可以叫出选选单跟触控快门. 如果懒得设定相片风格的话, 其实可以在把设定Set在P就能万用啦XDXD

拍完照片如果想及时传送到手机分享到Facebook / Instagram的话倒是可以利用NFC/Wifi哟, 只要在手机下载 [Camera Connect App] 就可以快速传送到手机, 也可以直接用手机遥控拍摄, 能营造出被人偷拍的感觉((误!?

M10里面有许多创意的滤镜, 比如说 HDR, 鱼眼效果, 油画艺术效果, 水彩艺术效果, 模型效果, 玩具相机效果, 柔焦, 粗糙黑白等等...

▼那么接下来我就給大家看一下利用M10创意滤镜拍摄出来的照片效 :)

[自动模式]
 
这是自动模式下的原图, 可以看出白平衡跟色调的优秀根本不用烦恼.

[油画效果]
 
这个效果其实挺不错的, 看吧一个普普通通的道路添上油画效果就变得不一样了.

[玩具相机效果]
   
玩具效果拍出来的东西会呈现另外一种不同的效果, 比如光明的街道, 一瞬间可以变成凄惨凋零的感觉.

[风光效果]
 
拍摄景深广阔, 前景和背景均合焦, 所以拍出来都是清晰的风景清晰图像.

[自拍人像模式]
 
EOS-M10有专门的自拍人像模式, 可柔肤, 可调节亮度. 主要的是M10抓人脸都很准, 在光线充足的地方抓人脸绝对不会出错哟~

[食物效果]
  
在食物效果上也可以轻易看得出, 拍出来的效果提亮了不少, 感觉食物更加可口了XDXD

[鱼眼效果]
 
鱼眼就可以突出物品的特质, 比如这颗蓝砂石, 在鱼眼效果下更是色泽饱满, 闪烁动人.

[对焦]
   
其实就是喜欢相机这样的效果, 对焦后面前面就会呈现模糊的感觉, 对焦前面后面就会变成模糊的效果,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论怎样都要买一架相机回来.

[开闪光模式]

在非常昏暗的效果下开闪光灯也不会把物品拍的很吓人, 不过拍人的话就不忍直视了XDXD

这部相机其实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使用, 对焦速度倒是不俗的, 所以各位倒是可以放心使用, 加上人脸辨识度很准, 所以就算新手也可以轻松上手. 不过EOS M10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荧幕对焦出现红色/黄色感叹号是无法按下快门的, 所以必须重新调节镜头再一次对焦, 出现青色的格子后就可以按下快门啦~

[萌猫肥肉图]

购物又有送东西的情况少之又少, 这台相机实在很优秀又划算, 扣掉低光下的对焦, 其余的使用下都可以达到很不错的效果, 如果喜欢自拍的话就更加不能错过M10了, 因为新增的自拍模式真的很优秀, 各模式之间切换快速, 所以拍摄上面算是非常顺畅的哟!!XDXD 大致上就已经介绍完了, 最后的最后萌萌的猫咪很可爱对吧!!XDXD 晚安噜~

Share: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