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 , , , , , , , , , , , , , , ,

如果有的選擇...或許我真的累了!! [感觸篇]



不懂最近怎麼了總覺得現在的生活很累, 是我對現在的生活越來越乏味?還是我變得對一切事物越來越懶散? 其實心裡很清楚不是這樣的... 只是純粹發現了生活的現實, 對還年輕的我來說現在想做的事越來越多, 可是同時也發現了力不從心的感覺也越來越強, 到最後還是逼于無奈的選擇了放棄... 若是那樣的話我堅持了那麼久的意義到底有何用意呢, 不斷地再問我自己,不斷的在逼自己做出違背自己意願的選擇...這種壓逼,掙扎說真的是從所未有的感到心煩~

如果我可以在成熟與幼稚之間做選擇, 我一定會選擇幼稚, 至少什麼也不懂, 什麼也不必煩, 不必聽到諷刺的話, 不用特意去摸索他人的心, 不用逼自己去看破別人胡里賣的是什麼藥, 不論在職場上還是戲場上, 我只能說這樣的生活我維持的很累. 當別人說一, 你就必須要聯想到二, 不然就會被稱為所謂的"後知後覺", 說真的要在職場上打滾真的不容易.要懂得看臉色,也要懂得看天色, 就連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也要經過一連串的思考後才能說出口. 如果我有的在強悍和柔弱之前做選擇, 我一定會選擇柔弱, 至少在這個沒有什麼正義的世界里, 還是有些人會保護弱小的, 我就是個例子...說真的我現在真的情願被保護也不想再去保護別人, 因為有時候你並不知道你所保護的人是否真的是弱小一族, 某些時候當你真心誠意的幫他擋去了所有傷痛時他可能會在你懷裡反刺你一刀, 而且刺的不動聲色, 毫不留情...世上什麼人都有,而當中最難的就是看清別人的真面目, 就算再好的親人, 再好的朋友也會有突然轉變的一天, 而何時轉變你是不可能知道的.

或許我真的累了, 當我眼看前方千千萬萬的傷病敗將, 而自己依舊緊握著劍柄, 顫斗着, 害怕着,就只因為手中揮舞的劍並不是自己的夢想, 而是別人的期待, 就算我單人匹馬砍下了千兵萬將又有何意義?到頭來剩下的只是勝利和陪伴勝利的尸體, 抱歉...我累了,讓我喘口氣, 好嗎? 我也有我的希望,我也有我希望的生活, 我並不是一味的要追隨你們的想法去過活, 我也希望我可以得到自由, 我這看似自由的生活, 背後有多少約束多少誓約, 外觀者你們知道嗎??? 可能對你們這些長輩們來說我現在就是在無病呻吟, 而且也會說一大堆的舊歷史, 然後就會說和我現在這些事情相比根本微不足道..."你不是魚,你怎麼知道魚不想哭, 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的苦."

從何時開始, 我變的那麼介意別人的口舌之談了, 呵呵...我或許也變了吧? 現在我開始工作了, 每個月工錢的一半我都會把它交給媽媽, 媽媽和我說她不會用我的, 她會幫我存起來作為購買一輛車的頭期錢. 我聽了我很開心, 可是這也是噩夢的開始, 我剩下的錢七扣八除后剩下的也不多, 怎樣說我也是個女孩, 出門看戲花錢買東西這肯定是定律, 除此之外,每次出門我都要負擔妹妹的那份玩樂錢, 原本一人份的東西變成了雙倍讓支出變大了不少, 每當我花錢花到所剩無幾的時候就和媽媽借這少少的米糧度過難關時, 每次媽媽都總是會說"不要去玩, 就不會沒有錢, 你每天都是月光族, 每天就只會花錢 你不會檢討嗎?之類的一大堆傷人心的廢話". 

我想試問, 我吃你多少, 用你多少!!! 拜託, 政府每個月都有給撫養金的好嗎?? 早餐才吃那一點麥片, 午餐沒吃!! 有時候我連晚餐都沒吃!! 就只是領工資了出去逛逛街, 吃吃好東西, 買賣自己喜歡的東西, 這樣也會過分嗎!! 好, 你說水費電費也要算!! 那你就自己算, 我用你的也不是很多!! 從我中五SPM考完出來後, 我就是擔心你會負擔過重, 所以我也很快的就去找了份工作. 我自問從我做工后我就沒在向你討過一分錢!! 我想你拿的那些米糧都是有"還"的!! 雖然是從我給你的"家用"那邊扣, 這樣你也那麼的看不過眼嗎?? 和別人相比, 你已經很幸福了!! 我給你的"家用"是我工資的"一半"!! "一半"啊!! 我朋友給她母親也不過是兩百元而已, 沒錢的時候也只是給五十元, 我真心不知道, 為什麼人家的媽媽可以沒有"強逼性"的要求家用!! 而我的媽媽卻是那麼的"強硬", 那麼"逼切"的要求!! 說真的我很辛苦~!! 有你這樣的媽媽我很辛苦!! 你太注重"錢"了, 
如果我可以選擇的話, 我真的會選擇和你鬧翻!! 這樣我就不用那麼辛苦, 可能我會活得自在一點!!

請母親大人你高抬貴手, 放過我這個平民好嗎? 我也是人, 我做噩夢的時候會怕, 不順心的時候會喪氣, 不開心的時候會流淚, 心痛的時候會沮喪, 累的時候想依靠, 不耐煩的時候會發脾氣, 我也只是個普通人, 我也有情感~我無法將所有的感情都寫在臉上, 也沒辦法卸下那跟隨已久的面具, 從何時開始我的微笑變成了工具, 從何時開始我的歡笑變成了武器, 掩飾了所有的用具,欺騙了所有的武器, 在別人眼中就像天使的我,在我眼裡卻猶如惡魔,如果某天這面具被拆下了, 告訴我, 我到底還剩下些什麽? 可以不要再把我當成你的機械嗎? 叫我走我就要走, 叫我坐我就坐!!我也有我的想法, 不要一直強逼人家跟著你的想法走, 我不是你!! 我有我的人生, 不要再拿以前來衡量現在的我, 以前已經是歷史了, 我要的是未來, 我憧憬我的未來!! 請不要在阻礙我了, 好嗎?? 每次有什麼錯就歸咎與我, 其實真真的問題不都出至於你嗎?? 你怎麼都不會反省!!

我知道如果我當面和你說這樣的話, 你一定會學給他們聽, 說我說你什麼, 罵你什麼!! 然後那些所謂的長輩就會說我沒大沒小, 沒禮貌, 沒家教之類的話, 我就是太在意這些話了, 我不想你們侮辱我爸爸, 侮辱我媽媽, 所以我一直跟隨媽媽你說的話去做, 結果到最後我還是被你, 我的好媽媽"背叛"了, 為什麼我媽媽人前人後一個樣, 在別人背後永遠就只會說我們的不是, 我們的不好, 我們的不足!! 那我現在告訴你, 我們的全部都是"拜你所賜"!! 父母是孩子的榜樣, 我們的不好都是因為"拜你所賜", 我知道你一定會說, "我教你這樣, 可是我沒叫你那樣做", 好!! 就算我不那樣做, 你也一定會有很多垃圾和那些三姑六婆說!! 好吧,既然你喜歡這樣, 那我也不用扮演什麼乖乖女了!! 面對你..."我很累"!!! 我知道我沒資格說什麼, 可是至少讓我抱怨下好嗎?

Share: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