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 , , , , , , , , , , , ,

8月, 我的月!! [150804-3天2夜 槟城游]


啦啦啦!!我这个秃废已久的懒屁虫终于又回归了!!
说好的一个月更新一文!! 好吧, 我又彻底的以失败告终...
所以我现在回补回的啦~有时间我会来个连更的XDXD (有时间啦~) [[滚!!

今天就来说说我去槟城的旅游"屎"啦!! 哈哈哈哈...
我只能说...我真的是一个"大乡里"啦,
毕竟住了吉隆坡辣么久~~~~
我还真的没去过那些富有古色古香的城市看过~
所以这对我来说...真的很"稀奇"~
今天我这个"奇珍异兽"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这趟槟城游的心得囖^^

 
说真的那天我们就是"七早八早"凌晨5点就起床出发啦~
来到槟城的时候大约是早上11点左右吧,
看到槟威大桥的这一刻, 说真的...我们在车里是"喊"着的!!
就一直"啊~~", "很棒~~", "哇~~""すごい (Sugoii)",  "すばらしい (Subarashii)", "대박(DaeBak)"
(就一直无限量重复着!!!!)
直到过完这个桥为止, 那些不懂哪里的"掺"国语言才得以停此....

[ 来讲解下 : 槟城其实有两条桥, 分别是新桥((棕红色)), 和旧桥((灰白色)) ]
走旧桥的原因是因为比较靠近我们住的酒店啦^^
虽然很多人和我说我们吉隆坡去的路上是应该走新桥...
嘛, 这个还是看个人的啦~新桥旧桥回到就好 >w<''


之后来到槟州的第一站就是"蛇庙"啦,
旅游手册写说这是在马来西亚槟城独一无二的蛇庙,
在庙中栖息许多不可思议也可以说是最危险的毒蛇...
那个.......其实~~~~~我没发现有蛇耶(  ̄ー ̄),
有啦, 就在灵蛇养殖栖息地那边看到大约4~5条小蛇卷在树上睡觉酱紫啦╮(╯_╰)╭
上了香, 祈了福, 拍了几张照片就去吃午饭啦^^


吃饱后就来到了第二站, "极乐寺"...
极乐寺建于1893年,寺庙依山而建,占地12公顷,
所谓依山而建真的是名不虚传...
上去的路上其实我们一直都在冒冷汗~为什么?
很简单~山路"很斜"!

  
在极乐寺里的神像真的"多不胜数",
不论是建筑还是设计都保留了原有的"古"味!!
观音亭, 七层佛塔或是大雄宝殿真的是值得一览的建筑.

  
在极乐寺走到没有力气后, 当然就是Check-In酒店咯.
我们住的酒店是"Sunway GeorgeTown Hotel"靠近市中心,
所以不论去哪儿都可以说灰常方便哟^^
房间空间大, 我们全部4个人睡都不是问题.
楼下就有很多小贩摆摊, 所以不用担心晚餐没找落哟^^
所以来到槟城第一次的晚餐我们就吃到好像"开斋"那样ORZ

    
吃饱后我们当然不可能闲着咯, 就来到了这里, 第三站 : "Straits Quay",
这里前面是购物商场, 而后面则是富有欧洲风味的海港码头~
我能说的就是...槟城州的建筑真的太有感觉了!!


这里的风景真的很漂亮, 不过唯独就是..."蚊子多".
被叮了几个胞后, 我们就离开了, 因为"此地不宜久留"[尼滚!!


之后就来到了第四站也就是今天的最后一站的, "Plaza Gurney"~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来到槟城还要去广场, 当然是去有价值的地方呀!!
是, 没错, 我就是不走广场会死!! ((自暴自弃中...)
可是...因为已经超过晚上10点T^T 所以能血拼的商店要关的都关了.


所以我就只好拍了这个Dior花圈就回酒店洗干洗净的睡觉咯.
好睡到...我第二天根本起不了...
感叹啊, 4星酒店就是不一样,(。^▽^)


第二天, 吃了早餐就来到这里啦!!! 第一站 : 升旗山!!!
入门票 : 本地人 RM10/一人
坐缆车上到700+米高~不行了, 其实我有畏高症wwwwwwww
缆车绝对不是你们看电视机那种拿来吊着上的啦,
因为升旗山于2011年提升了缆车系统,加入了新科技,
所以现在的缆车就和LRT/KTM一样, 有4个包厢, 每个包厢8座位并且可以站13个人.
有冷气, 有电动门, 而且每趟只需等15分钟...


上到来真的就是一片"云山云海"啊啊啊啊!!
大概是因为早上下了雨, 所以也没见太阳的关系, 所以那些"烟"就一直没办法蒸发.
是"雾", 不是"烟"啦...<(* ̄▽ ̄*)/
是"雾", 不是"烟"啦...<(* ̄▽ ̄*)/
是"雾", 不是"烟"啦...<(* ̄▽ ̄*)/
因为很重要所以要说3次!!
((某人就是一直在那边大大声讲 : Neh你看那边几多烟啊!!母后都忍不住纠正我了XDXD))


来到"云山云海"的地方我又怎能不留个"影"记呢~~
来, 最近实在是没脸见人, 将就点看背影吧((滚!!


来到了Bukit Bendera又怎能错过情人桥呢~
虽然我没情人, 可是我有亲人((神马情况!?
依旧是背影杀死人╮(╯▽╰)╭((泥够了!!

 
其实到了升旗山我最想进来的就是猫头鹰博物馆啦!!
((不过我原本以为是活生生的猫头鹰))
进到里面看到都是摆设品, 感觉好有点失望T^T
其实整个猫头鹰馆很小间, 如果不是很喜欢猫头鹰的人其实可以不用进去...
因为入门票也不便宜啊!!
虽说摆放了很多不同国家, 不同年份, 不同种类的猫头鹰收藏品~

其实我还满喜欢猫头鹰的, 你们知道猫头鹰的日文是什么吗?
猫头鹰的日文是 : ふくろう (fukurou), 也就是我们华语的 "不苦恼"...
要是人生和猫头鹰的日文名字一样你说多好呢(;′⌒`)

之后第二站, 我们就来了这里, 蒋蒋 : Transformer变形金刚模型展览
展出的时间是从7月19日至9月17日.
所以既然都来到了, 当然就是要留个影啊~~

展出来并免费拍照的就只有Optimus Prime和Bumblebee,
只能说很大...很大...真的很大啊啊啊啊啊啊啊!!!
要是城市真的出现了《变形金刚》真人电影的情节, 我看...应该是惨不忍睹超级震撼吧!


 
其实要说的就是那个栏杆其实真的太高了, 而模型太大,
如果太近拍就只能见Bumblebee的脚,
太远拍又看不清他们的脸~唉~~
我的Bumblebee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完了,变形金刚我们就来到了第三站 : "文艺达人巷 Lebuh Armenian"
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壁画街啦~
这里的建筑风就四四方方和九宫格一样,,,
可是, 我在那边荡了一下后发现~
原来是会迷路的, 虽然是"九宫格"!!


来到这里, 姐弟共骑的壁画是绝不可少的!!
可是看得出已经被"风化"的很严重...而且也被涂鸦了~
在槟城的壁画地图记载着超过80+的壁画等着我们拍,
可是很可惜的是我们的时间实在不多, 所以勉强拍了几个就去下一站了~


其实这里的壁画区存在着非常严重的问题,
1. 就是车辆总是喜欢挡着你要拍全图的角度.
2. 就是那边的小贩直接就是在壁画前摆摊做生意, 完全没要让你拍的意思.
唉, 就是因为这样...有些壁画"见到拍不到".(o_ _)ノ


吃了午饭后我们就来到了第四站 : 姓周桥
如果有看本土电影 [初恋红豆冰][一路有你]的话, 对这里应该不会感到陌生.


桥的尽头就是一望无际的海, 以及对岸的城市...
那一刻我才发现, 海那么大, 天那么广, 原来人类在世界上是多么的渺茫啊~

  
拍了那边的特色后我们也买了点土产回去, 之后就直接回酒店休息.
明天一早我们就回吉隆坡了...


第三天一早我们吃了早餐就一直南下的归往吉隆坡咯,
那天早上天空都还下着雨呢XDXD
见到这个桥后, 又是时候说"Bye Penang, KL I'm Coming"囖.


一路上风行无阻, 没有塞车, 也没有特别事件,..
就是非常安稳的南下中...
这一趟旅程结束后, 又是时候要整顿好心情~
面对生活上的大小事了.
又告一段落咯^^ 谢谢各位收看,明天我们同样时间...... ((尼滚!!报告新闻啊!!

有兴趣想看更多照片朋友可以看我FB相簿哟 :
150804 - Penang Trip Day 1
150805 & 06 - Penang Trip Day 2 & 3

======================Penang Trip End=======================
Share:

0 评论:

发表评论